Friday 9 December 2016

改“变”,为预见更好的自己




Sponsored

来看看这样一个故事:

一个不足一米五的矮个子年轻人,
因拖欠了房租,被迫在公园的长凳上睡了两个多月。
作为一家保险公司的推销员,他虽然每天都在勤奋地工作,但收入仍少得可怜。

一天,他来到了一家寺庙拜见住持。
寒暄之后,他便滔滔不绝地向老和尚介绍起投保的好处来。

老和尚耐心听完后平静地说:“听完你的介绍之后,丝毫没有引起我对投保的兴趣。”

年轻人愣住了,老和尚接着又说:“人与人之间,像这样相对而坐的时候,一定要具备一种强烈吸引对方的魅力,如果作为销售做不到这一点,将来就没什么前途可言了。”

Sponsored

老和尚最后说了一句:“小伙子,先努力改造自己吧!”。

从寺庙里出来,年轻人一路思索着老和尚的话,若有所悟。
接下来,他组织了专门针对自己的“批评会”,每月举行一次,每次请5个同事或投保客户吃饭,为此,他甚至不惜把衣物送去典当,目的只为让他们指出自己的缺点。

每一次“批评会”后,他都有一种被剥了一层皮的感觉。他把自己身上那一层又一层的劣根性一点点剥落了下来。随着劣根性的消除,他感觉到了自己在逐渐进步、完善和成熟。
Sponsored
这个人就是被美国著名作家奥格·曼狄诺称之为“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”的推销大师原一平。

原一平的幸运不是偶然,正是因为他敢于正视自己,勇于努力改变的决心,才使得他在事业的道路上越走越顺。改变虽然是痛苦、困难的过程,但这就是成长的必经之路,就像毛毛虫的一生,要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蜕皮,然后吐丝、结茧,总有一天要艰难地冲破厚厚的茧,承受长时间的苦痛,但苦痛之后,破茧而出,张开大大的翅膀,变成美丽的蝴蝶。来吧,勇敢去改变吧,让我们去拥抱更好的自己!

大师巴菲特说过:“人生在世,要时刻思考人生“。

虽然命不可更改,但运是可以改变的。
”当你无法改变环境时,改变自己”。
每一次改变总是伴随着痛苦,如蝴蝶破茧、雄鹰折翅,而痛苦过后带来的是生命的绽放。《说文解字》中“改”的造字本义为:违背誓言,中断恋情。后被解释为:更改,使有别于原来状态。而人生在世,若想获得自己想要的一切,我们能改变的,只有自己。

你可能也喜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