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3 January 2016

做事不要找借口 职场效率不高的人总有借口


122016
做事不要找借口 职场不成功的人总有借口
办公室是否总有一种人,他们经常长吁短叹,觉得工作很多,但是却又常常穿梭于办公室中,寻找免费的甜点。你要他们什么,他们总是用各样的借口来回避每件事。而且他们会用一些惯用的表达方式来解释这样的问题。
来看看这些没有成效的人常用的表达方式——他们总有借口

ad by Google

1.我工作太多了
你一定经常听见这句。没有成效的人可能没有认识到,我们都有太多工作。因为我们就处于这样一个过度工作的年代。即刻查收email,以及手机浏览器意味着工作总是一点就有。什么把麦子从糠秕中分离出来?真正有生产力的人不会思想问题,他们只是工作。
2.那不是我的工作
要有生产力,就要专注于你的工作,而且别去做那些无生产力同事的工作。但是这是一种糟糕的模式设置。有趣吧,真正没有成效的人总好像注意到,他们做额外的工作来帮助一个项目。
他们过多地专注于他们的角色,专注于别人不在做什么。真正有生产力的人甚至不关心。他们不惜一切地完成任务,费力前进,之后分析具体的角色定义。
3.我会晚些时候完成的
还记得马克吐温对拖延症的人描述吧。没有成效的人浪费时间,因为他们生活在一种不一致的常态中。他们任务的不牢靠的结果从未偶然遇见,也就是不牢靠。他们开始一个word的文件,工作了一会,放下,接着开始做一个PPT。在这种“拿起又放下”的过程中,他们浪费了时间。因为每项任务需要一个启动,而这回用更多精力。
4.我还没有所有答案
过于细节取向的人喜欢用这个。他们在开始一个任务前,会等待直到每件事都完美地弄好以后。但是他们通常在这样的等待中已经无精打采了,因为事情很少会弄好。
讽刺性地,一些你公司的员工,就是全天浪费时间漫无目的浏览的人,也是那些认为他们必须等到项目的所有部分都就位的人。解决方案?富有生产力的人会做无论什么需要现在完成的活,他们不会等待完美的时间表。
 ad by Google


5.我会等老板告诉我做什么
对于小公司的任何人来说,缺乏独立性是真正的生产力杀手。当某人等着被告知要做什么时,这个项目将会失控。我们都知道“干活”的人只是找出问题,而且开始一项任务。此外,如果老板必须解释每个细节,那就浪费了宝贵的时间。
6.我不明白所有的变量
真的吗?有员工不愿行动,知道他有了所有答案吗?这是要等待长时间的人的信号,因为没人曾有所有答案。Airbnb和Uber的创业者没有等待所有的管制问题被解决,Google不会等到每个州允许他们的时候,才测试他们的无人驾驶汽车。
7.我没有看见对我有什么好处
我们生活在一个自恋狂的世界里,这些自恋狂,每30分钟就会想想自己,并把他们的内在感受发布在微博上。潜在问题呢?他们让项目慢了下来,因为他们只关心他们自己的奖赏。富有成效的人看到的是一个成功公司的更大的奖赏,而且想在建设一些酷的事情中扮演一份子。自我的人能等到周末。
8.我可能得不到美名
和这个问题相关的是另一个生产力的摧毁者:针对任务拿美名的需要。恶意炒作你的工作,要求美名,纠缠人注意到你的行动等所有过程,都会带来一个没有成效的一天。那些正在事情最大慢下来的人正在浪费过多时间,努力引起老板的注意。
9.我担心我的工作质量
富有成效的人知道如何在源源不断的创造力和技能中带来好的工作。他们关心质量,但是他们也明白富有成效需要完成的推动力。当目标是为了总是制造完美,没有成效的人就会带来严重的减速。表扬质量,期待熟练,但是鼓励富有成效。
10.我可能会失败
每个在工作上没有成效的人的标记是担心失败。这是一个经过时间检验的真理。如果员工从不开始一个项目,他们不必担心失败,对吗?允许几个任务的失败是可以的。这意味着你在尝试新事物,而且保持忙碌。因为你想每个任务都成功而退缩不前吗?这只意味着完成更少的任务。
职场中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在工作中富有成效,但是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有这样的心理暗示,让自己不知不觉地陷入没有成效的境况呢?

ad by 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