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2 March 2016

5個理由告訴你,獎金不能激勵生產



28032017

ad by Google


編輯/李佳旻

一份研究指出,超過25%的公司,即使員工沒有達到目標,還是會給予他們獎金。當不考慮表現,每個人都可以獲得獎金時,這份獎金還能達到鼓勵的作用嗎?知名作家Stephanie Vozza要告訴你,這樣的公司,可能會限制你的潛能。
Stephanie Vozza提到,BetterWorks的CEO,Kris Duggan認為,獎金變得可以預期,而無法讓人產生動力。也許我們曾認為,如果獎金可以激勵員工更具生產力,何樂而不為?
獎金機制在過去或許有用,但現在因為5個理由而不再完美:

ad by Google

1.組織的性質正在改變

現在的公司愈來愈需要跨部門、跨職能的合作,你必須確保各個部門合作無間。而獎金不只不會讓員工表現更好,Kris Duggan認為,獎金也不會激勵團隊合作。

2.員工正在改變

在過去,獎金或許能對員工起激勵作用。但世代轉變,Kris Duggan認為,時至今日真的能夠讓員工有動力的,是明確的目標,和讓他們做真正重要的事。瞭解員工真正想要的是什麼,他們想要的,也許不會只是獎金,而是需要你更有智慧地領導。

3.獎金讓行政產生負擔

管理層級通常會設定年度目標,如果員工不論表現都能得到獎金,他們也許就不覺得自己有責任要去達成目標。獎金也許會對公司的行政造成負擔,如果你意識到獎金不再如此重要,那請把它拿來運用在更需要的地方吧。
Sponsored link

4.獎金變得無關緊要

排除其他原因,其實獎金也已不夠誘人。公司只給一些獎金,卻設定了很難或很多的目標,對員工來說是不夠具有吸引力,無法刺激他們達成目標的。

5.獎金阻礙員工成長

Kris Duggan表示,如果把金錢直接和表現連結,你將停止學習的進展。當員工痴迷於達到目標以得到獎金,他們可能反而會忘了自己在做什麼、該做什麼。

那除了提供獎金,該做什麼?

Kris Duggan建議,支付合理、公平的薪資,設定與獎金無關的目標,並公開、公布目標。你需要創造一個慶祝成功,並從失敗中學習的公司文化,讓員工得以發展自我才能。
文章出處: fastcompany,職場家編輯


你可能也喜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