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7 January 2017

你可以一无所有,但绝不能一无是处。




青春跟年龄没有任何关系,什么事都可能会有一个新的开始,有些事,如是可以想通,一秒就是所有,有些事,一生想不通,一生亦是禁锢。感恩的活在当下,不仅是对生命的尊重,更是一种莫大的福气。经历过,珍惜过,多好。

你可以一无所有,但绝不能一无是处。生活是一场演出,角色由你自己挑选,你可以扮黑脸,也可以扮红脸,当然也可以一会儿扮黑脸,一会儿扮红脸,你可以扮演几个角色,喜怒哀乐,完全看你自己,结局也是你自己设定的。

生命在无声的流逝,每一次的心跳,都意味着岁月的远走。每一步,都是生命的痕迹。生命,或轰轰烈烈,或平平淡淡,但求问心无愧。回想自己曾经的一切,归结于珍惜生命,只因知道生命短暂,所以放开一切,勇敢追求。
Sponsored

当你看到别人不认可你的时候,你可以转身离开,但你没有权利强迫别人的认可。听到不相同的观点和不能接受的信阳时,我们可以辩论,但没有权利让别人安静。正如伏尔泰说的:“我不同意你的观点,但是我誓死扞卫你说话的权利。”允许不同的声音,其实这就是文明与尊重。

可能当孩子长大成人之后,他便不再麻烦你了;可能当父母不在人世的时候,可能就已经不在人世了;可能当爱不需要你的时候,他不再会来麻烦你了;当朋友可能不再那样钦慕的时候,他就不会再来麻烦你了。人其实就生活在麻烦中,在麻烦中解决问题,在问题中化解麻烦,在麻烦与被麻烦中升华自己。
Sponsored

静,是一种心境。世事浮沉,看淡则静。六祖慧能与弟子云集讲经,正值风吹幡动,乃问:“是风动还是幡动?”有弟子说是幡动,有弟子说是风动,慧能合掌:“不是风动,不是幡动,仁者心动。”凡尘入眼不入心,心不被其驱使,自然宁静。名利不必多,不损为佳;财富何必旺,够用就好。静,也是一种选择。

那些风雨中轰轰烈烈的过往,终究无法抵御岁月的流逝,那些难以割舍的过往,也不过是一笔难以抹去的丹青。墨浓墨淡的行走中,心魂,化为横竖撇捺的文字,始终涂抹着身边人的喜怒哀乐。脚步,踩踏着厚厚薄薄的人情世故,始终不能安然的看待人间的悲悲喜喜。

不妨承认一下,认识到自己的软弱比假装坚强要有用的多。所谓的成长,就是越来越能接受自己本来的样子,也能更好的和孤单的自己,失落的自己,挫败的自己相处。谁都会有低落的时候,不要让它影响你向前就好,接受这些,然后去面对。

马云说:今天很残酷,明天更残酷,后天会很美好,但绝大多数人都死在明天晚上,见不到后天的太阳,所以我们需要永不放弃!!

Sponsored


-END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