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2 February 2017

6招,让你撩拨消费者的购买欲




这年头,消费者买的不是产品,是感觉。只要感觉对了,那就是买买买……

今儿,干货分享:6招,让你撩拨消费者的购买欲:

·阶梯价格——让顾客自动着急

·降价加打折——给顾客双重实惠

·临界价格——顾客的视觉错误

·错觉折扣——给顾客不一样的感觉

·一刻千金——让顾客蜂拥而至

·超值一元——舍小取大的促销策略
阶梯价格——让顾客自动着急
所谓阶梯价格,就是商品的价格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阶梯式的变化。

比如:新品上架第一天按五折销售,第二天6折,第三天7折,第四天8折,第五天9折,第六天原价销售。

这样给顾客造成一种时间上的紧迫感,越早买越划算,减少买家的犹豫时间,促使他们冲动购物。当然阶梯的方式有很多,店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设定。
Sponsored

实际案例


美国爱德华法宁的商人提出了这样的一个自动降价促销方案:“销售初期1-5天全价销售,5-10天降价25%,10-15天降价50%,15-20天降价75%”。

这个方案主要针对时节性商品,对于时节性的商品,商家应该及时的予以处理,即使只是收回成本。如果商家不处理那么这些商品就没有任何价值。预期浪费生产成本,还不如获取尽可能多的利润。


错觉折扣——给顾客不一样的感觉
“便宜没好货,好货不便宜”的说法,这是很多人面对各种打折时的常见心理。

所以,千万不要冒然直接打折,这会让他们有低价是以低质为代价的感觉,从而降低他们的购买欲。

解决方案是“错觉打折”。让优惠以隐晦的方式出现,和直接打折相比,错觉打折显得更加有艺术性丶更加吸引顾客的注意。

实际案列

一刻千金——让顾客蜂拥而至
“一刻千金”的促销方案就是让买家在规定的时间内自由抢购商品,并以超低价进行销售。

这个促销看似大亏本,但是实际上这一举动给你带来了急剧的人气提升和很多的潜在客户,等顾客吸引过来之后,接下来就是让顾客自愿掏腰包了。
Sponsored

实际案列

超值1元——舍小取大的促销策略
超值一元,就是在活动期间,顾客可以花一元钱买到平时几十甚至上百的商品。

从表面上看,这种1元钱的商品确实赚不到钱,但是通过这些商品,店铺吸引了很多的流量,有流量就能刺激新的消费。
Sponsored

实际案例

在绍兴的一家超市,由于市场不景气,人流量很少。

有一天老板突发奇想,做了一个决定:

将超市里面的35款10多元的商品(成本约为3-6元)分成7组,也就是每组5个商品。一周七天,也就是一天上一组,而这些商品的价格仅为1元。

这些商品都是人们日常常用消耗品,如:牙膏,毛巾等。因为是日用品,每次用到的时候消费者就会产生关联联想到这家商店,带来一定的顾客二次转介绍。

老板定的每日每种商品数量为100件,也就是每天500件商品。而很多人购得了这个超值商品后,就有了一定的购物的感觉和需求。于是也会顺带的买一些其他不打折的商品。

在这个案列中,最重要的两个环节:第一:超低价;第二:限量。
临界价格——顾客的视觉错误
所谓临界价格,就是在视觉上和感性认识上让人有第一错觉的那个价格。比如,以100元为界线,那么临界价格可以设置为99.99元或者是99.9元。

实际案例

在很早的时候,就有了这个促销方案。10元变成9.9元,40元变成39元等等。这里要说的是这样一个早期的实际案列。

一家小杂货铺老板在一次记账的时候,老板用计算机计算价格得到的数字是9.9元。老板突然感觉这个价格怎么感觉好像比10元便宜的许多。于是这家店里将原来整价的商品都集体便宜了0.1元至1元。

而后的事情不用多说了,那就是这家第一个吃螃蟹的店获得自己的成功。从一家小店慢慢的做成了一家超市。


 -END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