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2 April 2017

說話傷了人不自知? 這9項標準快檢測看看




Sponsored link
俗話說「禍從口出」,有些話就像利劍一般傷人,就算無心說出口,這些話恐已造成對方受傷。不過,知錯能改,最可怕的就是自己說了傷人的話還不自知!對此《japaholic》網站,就整理出9項標準,讓大家自我檢測看看,你是不是也能在無形中,說了些什麼傷害了別人?
【說話傷人的9項檢測】
1.強迫對方接受自己的想法:喜歡將自己的想法或意見強迫他人全盤接受,不把對方的意見放眼裡,使對方感到有壓迫感。
2.遭到否定就會反撃:擁有極端的自我意識,一旦自己的價值觀遭到對方否定,就會立即攻擊對方。
3.不願認輸:不喜歡輸的感覺,本能上認定自己都是對的,就算錯了也不肯低頭認錯。
4.對於他人的幸福感到強烈的忌妒:看到他人幸福,就會不自覺的產生忌妒感,酸言酸語。
5.從不聽完對方的話:從不聽完對方的話,像是和對方交談的途中很容易將話題轉向,總以自己的意見為優先。
Sponsored link
6.被害意識強烈:有被害妄想症,內心始終帶著不滿的情緒,遇上小挫折就會陷入悲情中,苦喊「我好可憐」、「我這麼努力為什麼妳不能了解」。
7.總是喜歡和人比較:喜歡把人拿來比較,或是以現在的狀況與之前比較。
8.推卸責任:不懂得道歉,遇到狀況時,總是把過錯推給對方,像是「你還不是一樣」或是「我會變這樣都是因為...」等話,怎樣都不會承認是自己一個人的責任。
9.老話重提:總是提起過去的事情,不管是小爭執或是雞毛蒜皮的小事,都會拿出來說嘴, 脅迫對方低頭,就是想要證明自己是對的。
Sponsored link
Source:http://news.cts.com.tw/cts/life/201605/201605301757283.html#.WPsmUtR95p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