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6 April 2017

我想找个成熟的男生谈恋爱




作者:Carmen
来源:KikiCarmen

01。
前几天有个读者姐姐来找我聊天,暂且称她为蕊吧。她说她今年28岁了,前男友比她大两岁,他们相恋八年,去年年末因为现实因素和平分手。

当时她前男友因为升职要调离杭州去上海,而她觉得她已经到了该结婚稳定的年纪了。她不能说服前男友放弃前途,前男友也不能再给她信心去赌一场未知,所以就好聚好散了。

分手的时候双方都很平静,男生整理好了东西默默离开了。走的时候他说,

房租给你续费了一年,水电费宽带费都预存了,至少够你用一年了,狗粮我也补了一个月的;

你不爱洗碗,我订了洗碗机,这两天就可以送到了;

家政阿姨的电话,物业的电话,维修的电话全在床头柜最下层抽屉的本子里;

我走了,你照顾好自己。
Sponsored link


蕊没回头看他,没说一句话挽留。

爱情持久战就是这样,谈了这么多年,已经没什么可谈的了,除了结婚就是分手了。真正难过的人,是不会流眼泪的,因为一旦让情绪有了宣泄的出口,一定会声嘶力竭。

他们分手已经是几个月之前的事了,之所以现在才愿意找我倾诉,第一是因为平静了很多,可以正视这个结局了,第二是因为刚刚得知前男友有了新女友,新女友比他小了整整十岁。

蕊说,我突然想到了自己二十岁的时候。那时候他还不是像现在一样体贴细心的绅士,他有很多小脾气还有很尖锐的棱角。

他遇到问题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沉着冷静立刻想办法,而是焦虑地拖延。我陪着他安慰他,最难的时候是他因为年轻气盛冲撞了上司被炒鱿鱼,整整七个月,我们住在跟人合租的小单间里, 全靠我每个月四千多块的工资勉强支撑着房租和花销。

那时候他脾气很大,经常跟我发火,我知道他心里难受没处发泄,自尊心又不允许我们放弃杭州回到四五线小城市。我经常委屈得流眼泪,他发完火看到我在哭就会心疼后悔,跟我道歉,他抱着我,我却哭得更凶。

那么艰难的时候,我们从没想过要分开。

现在日子稳定了,我们租得起很好的房子,我们买得起车了,我们要的未来都快有了,可是陪在他身边的不是我了。

我打磨了他尖锐的棱角,却再也无法拥抱他了。

她说,那个女孩子现在也是二十岁,和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一样大的年纪,可是她却拥有了最好的他,她真的好幸运啊。
Sponsored link



02。
我想,如果我是蕊,给我机会重来一次,我会像她前任现在的女朋友一样找个成熟的男生,我没有勇气陪着一个人从无到有然后看着他牵别人的手。

教会他过节要有仪式感的是我,告诉他做男生要有担当的是我,要求他分担家庭琐事的是我,他很出色,一件一件都学会了,可是享受这些的再也不是我了。

所以越来越多的女生想要找成熟的男生谈恋爱,因为你不用花费心思去教他如何变成合格的男友。  

你大喊大叫的时候他不会声嘶力竭跟你吵架,只会慢慢地说话跟你解释等你平静;

遇到问题和困难不会逃避而是想着如何解决,让你觉得安心;

他看过这个世界的广阔,拥有比你丰富的阅历,他拉着你的手的时候你不会害怕;

他也不会在你想稳定想结婚的时候告诉你他还想看看这个花花世界。

他懂得你想要的是安稳,也能一眼看穿你说的“滚”是“不要走”,能读懂你说的“别说了”是“赶紧给我解释”,能明白你说的“我想自己静静”是“别留下我一个人”。

他不会跟你说“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”,而是尽量避免让你误会的事情。他看过了这个世界,不会用跟其他女生暧昧这样的方式来证明自己有吸引力,他也懂得,睡很多女人一点也不酷,能从一而终才很酷。


我佩服那些陪着另一半成长的女生,可是原谅我只想做自私的那个,因为我没时间也没勇气去拔光一个人身上所有的刺了,更不想把自己一手调教的男人拱手让人,我会不甘心别的女生享受他现在的好。
Sponsored link

03。
可是蕊跟我叙述他们故事的时候,我感受不到她任何激烈的情绪,没有抱怨没有不甘心更没有数落任何男方的不是,有的只是失落和无可奈何。

我问她,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重新选择,你还会跟他在一起吗?

蕊三天后才回复了我消息,她说,我想了很久你的问题,我现在想跟成熟可靠的男生谈恋爱,但是如果回到八年前,我的答案还是会,因为没有人能在感情里不劳而获。

那是我第一次觉得读者给我上了一课:是啊,我想跟成熟的男生谈恋爱,我希望有人能给我打理好一切,让我享受另一个女人的调教成果。

但如果你许我一个未来,我还是愿意陪着你从无到有,因为我想看着青涩的你,变成最好的你。因为不去赌就没有赢的机会,因为没有人能在感情里不劳而获。

没有人。



你可能也喜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