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2 April 2017

生活总有办法折腾你,你会怎么办?



Sponsored link


生活总会用一些出乎意料的方式来折腾你,比如:提早了半小时打车去车站,中间堵车,或者司机走错道,或者车辆抛锚,或者出了交通事故……你怎么办?骂骂咧咧地怪自己运气背,还是先把车票改签?

约了朋友去逛街,公交车上钱包和手机被偷了,是难过得嚎啕大哭,还是冷静地把手机号、银行卡挂失?

相恋多年的爱人,突然决定要离开,你哀求或者挽留都不起作用,你会骂自己瞎了眼,爱上了负心人,还是各自安好,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,寻觅更好的他/她?

亲人突然被查出重病,面对高昂的费用,你会绝望,还是给他信心,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?

这个世界上,谁的生活都不容易,别轻易嘲笑别人的困难,更别轻易把自己的挫折放大。所谓成长,不过是用各种例子,一次又一次地突破你的认知,让你从惊诧到习以为常。

当你觉得快过不下去了,与其自暴自弃,不如迎头赶上;当你觉得学习困难,逃避或者幻想都是毫无意义的,找方法、下苦功,才会有改变的可能;当你觉得升职无望,自甘堕落或者怠工,只会让你越走越偏。

生活嘛,总是会有它的办法把我们逼到绝境,一味的退缩和逃避,只会让我们离梦想越来越远。所以,不要怕,去面对吧,继续前行吧,当你变得更强,生活一定会还你一个更好的你。


你可能也喜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