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9 April 2017

除了死工资,还能怎样赚钱?



Sponsored link

“不要瞎折腾,工资得慢慢熬!”长辈很喜欢把这句话挂嘴边。

熬工资?这可太费劲儿!

每天工作8小时,经常还得加个班,拿着扣除五险一金后的那点钱,还得日复一日坚持下去,想想都心疼自己。

天天守着死工资,等着每年工资一小涨,这倒也没啥大问题。但要是想生活得更舒适自如些,米米劝你趁现在多找点工资以外的收入

用投资理财来赚钱

理财虽然不能一夜暴富,但能让财富一点点积累起来。米米说几种常见的理财,这么多的选择,总有一款能适合你。

货基宝宝:余额宝都快4%了,银行系、基金系宝宝会更高,安全性也不错。

银行理财:收益在4%左右,优点在于安全,缺点是流动性差。

国债:3年期利率3.8%,5年期利率4.17%,优缺点和银行理财差不多。

票据:收益在3%-8%,商业票据会高一些,但风险也大。

P2P:靠谱平台能达到6%左右,更高些的在10%~20%,核心就是平台的安全。

基金、股票:这两类属于风险比较高的,但收益也高。

……
Sponsored link

要是你是保守型的,可以选择80%低风险(余额宝、银行理财等)+20%中等风险(P2P、票据理财)=80%×4%+20%×6%=4.4%。

如果你风险承受力比较好,那可以选择50%低风险(银行理财)+30%中等风险(P2P)+20%高风险(股票、基金)=50%×4%+30%×6%+20%×10%=5.8%。

做兼职获得一些收入

保证了自己正常的工作后,要是有多余的精力,为什么不去做点兼职呢?

可以先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出发。

如果你是英语专业的,那节假日可以给身边的小孩补习下功课,教初高中生,时薪能到200左右;

如果你是一名快递,休息时可以留意一些服务网站,这里有小时工信息,像现在比较多的有OFO找坏车人员,140左右一天;

如果你是文字工作者,就试着投下稿,很多平台提供稿费,千字200~300元。

或者看看自己的兴趣爱好。

喜欢打游戏,那可以帮人进行代练,按要求不同,价格有所差距,高的能到几千元;

厨艺很好,那就考虑下能否自己做饭,在一些APP上提供外卖;

擅长画画,那不妨画一些作品,人物肖像或者Q版画像,50元左右一幅。

没啥爱好?但也有其他的选择。

爱学习的话,可以考一些专业证书,像会计证、建筑证等,拿到证书后可以挂靠到一些公司去赚钱;

有经商头脑的,可以试着开下微店,比淘宝容易,限制也比较少;

在大城市或者国外的话,可以帮忙代购,赚一些跑路费;会开车的话,可以看看能否做个代驾。 

到手工资之外的两笔钱

其实你还可以细细扒拉下自己的工资。除去到手工资后,每个月你可能还有两笔钱能用。

先是住房公积金。它由两部分组成,一部分由所在单位缴存,另一部分由个人缴存。

就拿北京来说,单位和个人的缴存比例各为12%,如果你的社保缴纳基数为5000,那么1个月你就能5000×24%=1200元。
Sponsored link

这样看,钱还是不少的,你可以用来还房贷、付房租、装修房子……或者提出来理财。

还有医疗保险。每个月从你的工资里扣除2%,然后存入医保卡里,可以用来买药看病。而在北京等城市,这部分钱是可以转入医保存折并直接提取出来的。

要是你的缴费基数是5000元,每个月就有5000×2%=100元,公司再补贴一些,能有150左右,这又是一笔工资以外的收入。

所以,不要总是盯着自己那点死工资,想生活的更好,就要多琢磨点办法。





你可能也喜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