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7 May 2017

学会利用网络资源,找到提升自我的方式


职场人士,白天忙着上班,大部分的人生活极其相似。

他们或者疲于追逐业绩,或者忙着大会小会,或者奔跑于迎合他人。职场普通人,难有掌握白天生活的权利,他们依附于公司、或屈从于领导,但有层次的人,其晚上生活丰富多彩。

有的职场人士,上班后一头窝在沙发里,舒舒服服等待天明;
有的则一心放在电视剧或综艺,满脸的痴迷像;
有的则不停聊着微信刷着朋友圈,生怕静下来觉得自己落寞。
这些生活的样式暂不论好坏,终不算有层次的生活。

层次高的人,晚上应如何度过?
Sponsored link
1.   锻炼
白天的上班族,难有时间运动,而层次高的人将晚上其视为一天中重要的时刻。他们或健身、或跑步、或游泳、或骑单车,总之生命中不止一种色彩。

据精力管理专家指出,人的精力来源于四个部分,而最基础的是体能精力,而运动是体能精力的来源。运动非但没让自己更疲惫,反而精神俱佳。

小军是公司普通员工,由于刚入职,故在公司中一直做着打杂工。每天往返于帮领导送文件、取快递,久而久之感到生活无趣。

下班后,回到家中,小军将工作的怨气全都发泄在亲人身上,为此一家人过得并不开心。

直到有一天,小军开始爱上了健身,每天下班后都会去健身房一洒热汗。没想到灰暗的心情也随着运动的持续而烟消云散。

锻炼是维持精力极佳的方式,下班后层次高的人,一般会留出时间去锻炼。
Sponsored link
2.   读书
白天工作忙碌,一直到下班,很多人没时间读书。

层次高的人,都会找空闲读书与提升。
他们或读文学,沉醉于书籍描绘的美妙世界里;
或读哲学,思考于人生存在的意义与价值里;
或读致用书,沦陷于技能的提升里。

越不读书,书籍越难读懂。趁年轻多读点古典文学或哲学,这样老来之时读一些历史人物才不至于费劲。读书使人精神充盈,而避免陷入物质的苦痛中。

小罗在IT公司上班,但他酷爱历史文学。每天上班他提升效率,为的是晚上多一些读书时间。

为此,他的知识面宽广,并不局限于生活中的微小琐事。同事们都说小罗层级高,不斤斤计较,殊不知是小罗的下班读书经历充实了他的世界。

读书是使人层次高的极佳方式,晚上如果无聊,就多读读自己喜欢的书吧。

3.   写作
下班后,时间尚多,不妨写点东西。

白天的忙碌时间,根本无暇反思自我,不妨利用晚上时间,写点东西。

这里的写作,不要将其定义太严格。写点日记,写点工作总结,都可以作为晚上写作的一部分。

利用晚上的时间反思自我,总结过失,是一种提高自我的方式。如果一味的奔跑不反思总结,人成长的速度有限。

晚上下班后,写作可以使人安静,多剖析自我,问问内心的想法,可以让人做事更有方向,从而层次更高。

小闪之前在一家国企公司上班,下班后写作提升自我。一年多的持续耕耘,终使他活出自己的样子,不再局限于实体企业。他的层次通过深刻剖析与写作中提升,并收获了个人价值。

写作,是深刻剖析自我的机会。再多浮躁的社会,别忘了晚上找些时间写点东西,跟自己内心说说话。
Sponsored link
4.   利用网络资源
如今信息社会,最不缺的就是资源。无论是专业知识抑或是兴趣爱好,都可在网络中找到无数资源。

下班后,可以看TED,放眼看看世界;
可以学习心理学,多发现内心的自我;
可以学习工作技能,让效率更加高效等。

网络资源如此丰富,只要你有可以寄托的爱好,总能在日积月累中成长壮大。

小宇工作之余,闲来无事。随即在网络上四处游荡,突然一个PPT动画将其深深吸引,为此他开始痴迷于PPT设计。

每天晚上下班后,小宇打开电脑学习网络视频,并不断模仿实践。久而久之,他成了公司的PPT达人,为此深受领导信任。

晚上学会利用网络资源,找到提升自我的方式,在日积月累中层次不断提升。
层次越高的人,晚上越有趣。
他们或锻炼,或读书,或写作,或利用网络资源提升自我。
有趣是一种境界,一种能力。充分利用晚上时间,成为一个有趣的人。

你可能也喜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