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8 May 2017

富爸爸说,富人会越来越富,穷人会越来越穷,为什么?




当人们的基础物质需求被满足以后,就会追求更高一级的精神需求。这份需求里,有种愿望,叫做自由。

而最大的自由,我认为,是想不干什么就可以不干什么。可是,当你还没有实现财务自由的时候,当你还需要工作来让你有饭吃的时候,恐怕你还没有那么大的底气。

也许,你会说你现在的本职工作收入很多,或者,你身兼数职,过着上等的生活。但我想提醒的是,凡是不可持续的,都是不值得被羡慕的。

人的一生,都是三穷三富过到老的,谁也不敢保证自己可以一直富。如果有一天,因为家庭或者什么原因,你不能再在职场上打拼了,你还有赚钱的能力吗?

被动收入,是无论你工作与否都会持续拥有的,无论你在职场还是归于家庭,你都可以有着稳定的生活收入,这是别人剥夺不走的,这是敢让你说,这份工作不想做了,所以就不做了的东西。
Sponsored link

1、你只是看似自由

前年的时候,当时香港的一个同事跟我讲起了自己身上发生的一件事。说他15年前错过了一次投资机会。

那年,他15岁,小姨贷款投资了门市房之后,说服他父母买,那时,门市房的房价才2000一平,一个小的门市房10平就可以。他爸妈拒绝了。

那个时候同事未成年,在家里没多少话语权。而同事和他小姨一家的差距,大概就从那时开始。

如今,他小姨投资的那套门头房,每月租金5000左右,房价也升到一平三四万左右。并且,这个收入,是无论工不工作都不会中断的收入,也使得小姨有了更充裕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

他当初问过小姨,为什么要贷款买房?

小姨说,因为收的房租可以覆盖掉贷款利息,相当于,这笔投资,10年之后,不再需要投入,却会有源源不断的回报。

为什么《富爸爸穷爸爸》会说,富人越富,穷人越穷。具备富人思维的人,在遇到投资机会的时候,如果资金不够,会想办法筹资去投资;而具备穷人思维的人,在遇到投资机会的时候,如果资金不够,会选择放弃机会。

而机会也不会一直在等着你,每个投资机会都有它本身的时效性。

你唯一能做的是,判断现在的机会以及未来下个机会是什么,在投资机会来临时,拥有把握机会的能力。
Sponsored link

2、你有被思维框定住吗?

一听说投资理财,大家都会想问有没有什么好的投资机会,都在等着别人喂给你现成的,可是哪有那么多现成的食物啊?

这是社会,不是学校。没有人会一口一口把答案喂给你,你应该具备掌握识别食物、挑选食物的能力。

其实,投资理财的知识远没有大家认为的那么复杂。

人的行为是受思想指引的,思想上告诉自己不可能的事情,那是连尝试都不会去做的;思想上认为可以做到的事情,才会真的付出实际行动去做。
Sponsored lin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