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7 May 2017

为什么在大城市打拼这么有挫败感?



1、先说个抽象一点的:
你在睡觉,突然现实给了你一个嘴巴把你抽醒了,
你哭着说为什么打我?
现实告诉你:孩子,虽然你醒了会感觉到饿,但是你睡着的时候会感觉冷。
 要么饿,要么冷,你还是饿一点吧,因为至少你饿了,你想办法找吃的,冷太久,你就麻木了。 
Sponsored link


2、有挫败感,
 至少说明你是在认真的面对挑战,比那些
“在睡梦中冻死”的人要强很多
越是有价值的挑战越不容易成功,
因为轻易实现的理想不会体现出你人生的价值,
这点才是你真正与众不同的地方。 

3、 挫败感是一种由内而外的不满足,
换句话说如果你是一个极其容易满足的人,
挫败感会变成一种理由:
就是你可以放弃某种需求的理由而已。
大城市更容易获得挫败感,
是因为大城市所提供给人实现机会,
实现价值的地方多,但同时要求也变得更高,
竞争者也变得更强,因此在大城市相对来说更容易获得挫败感。 
Sponsored link


4、我同意一些答主提到的“适度控制自己的欲求”这个观点,
但同时我也要加上我的解读:
实现目标,达成要求的过程本来就难以用 
“绝对合理的手段在绝对适当的时机以绝对理想的条件出现”
我们大多数人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面临一点小问题,
那么在这些问题出现的时候,
是否真的要因此“控制”自己的欲求,
我觉得这不能以是或者不是来定夺:
明确目的的是你,执行行为的人也是你,你得有自己的考量才行。 

5、没有挫败感的人生缺少了一些辛酸的滋味,
 这对于那些喜欢挑战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灾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