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4 June 2017

一句话看出一个男人的修养




一个人的修养,直接体现在他的气质和人格魅力里。所以不要说什么“不拘小节”,你是什么样的人,便会与什么样的人为伍。
北京冬天的街头,一位衣着单薄的老爷爷坐在路边看一本旧书,身前放着一只破碗。
一个男孩走了很远后突然掉转头,掏出两元零钱,微笑着点头示意,将钱轻轻放进老爷爷的碗里,又转身匆匆离去。
培根说:“只有美貌而缺乏修养的人是不值得赞美的。”
判断一个男人有没有修养,不能看他做了什么大事,因为修养全在细节里。
Sponsored link
-01-
刚来深圳那会儿,人生地不熟,找个厕所都要问路。
被我问到的一个大叔怕我没听懂,索性就带着我往前走,走了大概五六十米到一个路口,才停下来说:这里直走然后右拐就到了。
瞬间对这座城市充满了好感。
找房子的时候,朋友楼上刚好有个空房出租,于是就跑去和房东拿了钥匙,说那间房我要了。
两个钟以后决定,妈蛋不能住这啊,上班太远了。
第二天去还钥匙,房东不在,他儿子开的门,无论怎么说都不肯收下我聊表歉意的水果,推来推去后他说了一句:真的不用,大家出门在外都不容易。
遇到过不止一次,换地方住的时候被房东坑钱的,所以当听到来自陌生人的这句话的时候,心里的感动真的不止一点点。
Sponsored link
“修养的本质如同人的性格,最终还是归结到道德情操这个问题上。”爱默生如是说。真正有修养的人,懂得换位思考,让人如沐春风。
两年前去成都旅游,在当地报了个青城山都江堰一日游的团。
中午吃饭的时候,坐在我旁边的男生发现自己位子上少了个杯子,说了句“咦,这里怎么没有杯子啊”,就以“迅雷不及掩耳之势”,把我的杯子拿到了他自己的碗筷旁边。
EXCUSE ME?没有杯子不会跟服务员拿么?我扭过头去,他没有看我,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,继续跟他的小伙伴闲聊。
特么的当我傻子啊,内心千万只草泥马奔过……
某个下雨天,打着伞小心翼翼地走着,生怕弄脏了新买的鞋。
走着走着,一辆小汽车飞驰而过,溅起一米多高的水花直接就泼了我一身。
欲哭无泪。
一个老是以自我为中心、根本无视他人存在的人,是没有未来的。
相反,在待人接物等方面能够处处为别人着想的人,则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个有修养的人。
-02-
和两个闺蜜出去吃饭,都带了男朋友。
A的男朋友坐下来,和我们闲聊了几句就玩手机了,B的男朋友则不断起身斟茶倒水,把每个人都照顾得周到。
回去后A私信我说:真羡慕B啊,男朋友这么有风度。
广州的天桥一般会有乞丐蹲点,很多人说那是骗子,也会有人随手扔下一两块钱,而有的人,却在大冬天特地去打五块钱热乎乎的饺子,轻轻放到他们跟前。
身边有不少人喜欢志玲姐姐,不是因为她的娃娃音,而是因为身高172还穿高跟鞋的她,每次跟比她矮的人握手或合影时,都会主动屈膝。
一个人的修养,直接体现在他的气质和人格魅力里。所以不要说什么“不拘小节”,你是什么样的人,便会与什么样的人为伍。
罗金斯说:“人的思想是可塑的。一个人如果每天观赏一幅好画,阅读某部佳作中的一页,聆听一支妙曲,就会变成一个有修养的人——一个新人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
那么,日常生活中,我们该如何提高自身的修养呢?
Sponsored link
一、想发脾气之前,先忍三秒。
二、对达官显贵和保姆、乞丐都以一样的心态对待。
三、懂得顾及别人的感受,不斤斤计较。
四、忘记自己的身份和地位,时刻保持谦卑。
五、坚持每晚翻三五页书,保持思考的习惯。
六、多跟有思想的人交朋友,并努力为自己的事业打拼。
七、相信自己,保持实力。
八、永远不在酒桌和牌桌上失控。
在这个世界上,有的人银行卡余额可以让他八辈子不愁生活,有的人学历能力高到能拽上天。而真正有修养的人,内心的弹性都是很大的。
他们既享受得了繁华,也融得进世俗,不会刻意为难谁,也不会轻易看不起谁。真正有修养的人,懂得平等待人。

你可能也喜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