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4 June 2017

打工混日子,坑的是自己




01
“公司不是我的,这日子混得好!爽!”
工作中的大部分人都抱着得过且过的态度。难处理的事情最好别找到自己的头上,每天没什么烦心事,最烦的是不知道中午吃什么。一样的拿工资,混日子也过得挺好。混个几年没什么进步,这样的职场生涯,一眼可以望到头。
但工作真的不能混,混着混着,可能出事。
朋友说他最近很郁闷,可能要被公司处罚。他本来下个月就要离职了,没想到手下的员工搞出了大事。公司进的一批原材料有问题,于是他的下属决定换另一家进货。朋友现在早已“身在曹营心在汉”,就说让下属自己看着办。
没想当下属拿回签好的合同时,朋友发现这家公司的原材料每件要比之前那一家高出20元,顿感出事了。这下公司一下子损失了几百万,自己也避免不了被处罚。
“本打算再混几天就可以走了,没想到这节骨眼上容易出事。”
不要以为自己只是个打工的就可以混日子,出了事情,照样还是要负责的。
Sponsored link
02
“你不混日子,日子也不会混你。”
曾经在日本做过一段时间中国人租房中介,公司里有一位漂亮的女同事。来自福建,普通话口音很重,基本听不太懂她在说什么。刚进公司的时候,曾想过像她这种口音说日语大概无法跟日本人沟通吧,更别说帮在日中国人找房子了。但后来我才发现,她是我们公司里业绩最好的。
她每天准时到公司打完卡,就跑出去带人看房,一直到天黑才回到公司,填写客人申请入住房子的资料。她曾经一天签过5个客人,定了5套房子。当时我刚进公司,跟我的组长说我很羡慕她,真想成为像她那样的业绩第一。
组长笑了笑,说:“你如果有她一半的努力,你就能比她强。”
原来,她刚进公司的时候,曾有两个月没有签过房子的经历。当时她日语比现在还差,以她的日语能力,别说签房子了,向客户介绍房子这一关就没办法过。
她自知能力不够,虽然每天没有客户,但是她还是坚持给日本的房产公司打去咨询电话,工作时间她一直不停的打打打,借此机会练习自己的日语。经理还曾开玩笑说,自从她来了之后,公司的电话费都直线攀升了。
Sponsored link
别的同事没客人的时候,都是刷刷网页,看看花边新闻,打发自己的时光。她却总是去逛贴吧,想办法加那些在日中国人好友,她希望通过这种方法,能够给她带来潜在的客户。同事们都下班准时走,她每次都会留在公司加班找好房源,直到11:00末班车的时间才下班回家。前两个月她一直如此,虽然没有签到房子,但是她从来没有懈怠,也没有抱怨工作或产生放弃的念头,我想她之所以两个月没钱赚,还那么能沉得住气,是因为她一直在默默的努力,她很有底气,她的内心也坚信自己会越来越好。
功夫不负有心人,她的日语在两个月不间断的咨询电话中有了长进,许多日本房地产公司也认识了这个日语说的有点烂,但拥有温柔声音的中国女孩。进公司的第三个月,正好赶上留学生开学季,她的客源开始源源不断的找上门,她把这两个月来找出来的好房源拿给客户,客户都觉得她提供的房源要比其他的人推荐的好,大多不看房就租了房子交了定金。公司的同事说她是一匹沉默的黑马。
其实工作就是这样,你的任何细微的前期准备,总会在日后大有作为。我的这位漂亮同事,沉默了两个月,苦练了两个月,终于成为全公司业绩第一。她没走什么捷径,她起点也很低。但她懂得脚踏实地的去学习,去进步。没有谁比谁更聪明,只有谁比谁更勤奋。天道酬勤,这是永恒不变的真理。
Sponsored link
03
“生命是自己的,虚度光阴,坑的是自己。”
人生处处都是坑,还没等掉进别人设的陷阱,我们早就开始自己给自己挖坑了。
不知从何时开始,我们相信平庸是人的宿命,把成功定义为少数人的专属。渐渐的熄灭了青春的热情,将平淡置于平庸之中。
迷茫时我们会问:“人为什么活着?”而答案就在你人生所处的位置里。
作为公司的一员,每个人都各司其职,都有自己的职责,也就是所谓的人生所处的位置。简单的生活,繁忙的工作有时的确让人乏味,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混。工作是活着的一种手段,更是一些成功人士追求一生的人生价值。
人们常常把眼前的工作称为“苟且”,只有那些远离生活的吃喝玩乐才配叫“诗和远方”。这种想法本身就是本末倒置的。没有努力的工作,没有眼前的“苟且”,你哪里配得上“诗和远方”呢?
得过且过,这一生也就那么浑浑噩噩的过去了,但也别忘了,人的一生很短,只有几十年,一定要且行且珍惜。



你可能也喜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