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3 June 2017

这样理财未来更好!告别月光族!




想告别月光族?想为将来准备更多的钱?理财是关键。理财并不高深莫测,养好理财习惯、不入理财陷阱,在日常生活就能做到安全高效地钱生钱。

工资到手马上花光?月底总为还信用卡发愁?不,从今天起,请勇敢地做金钱的主人!

为了未来,我们都需要未雨绸缪,而理财就是帮助我们达成这一目标的工具。

很多人都觉得理财很高深,但其实,只要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、不要犯常见的理财错误,理财也可以很美、很简单。

这些理财习惯、招数,死也要坚守!
Sponsored link

1、预留生活备用金

这是为了应付日常开支以及紧急支出,一般应留出3—6个月的生活开支。

2、保命的钱绝不能拿出投资

何谓保命的钱?即3—5年的生活费,这部分资金绝不能拿出投资。一般以定存方式存放,虽说利息少,但至少本金安全。

3、每月计划存点钱

别总想着自己能“一夜暴富”,财富的积累重在平时“点滴积累”。每月计划拿出部分的收入来进行强制储蓄,剩余的资金再用于生活消费以及投资。
Sponsored link

4、储蓄和投资并行

不储蓄,绝对成不了富豪,储蓄不是美德,而是手段。储蓄是守,投资是攻。时间就是金钱,储蓄和投资都要趁早。

5、拿闲钱来进行投资

闲置的钱做投资,就算亏了,也不影响到家庭生活。并注意优选一些稳健型的投资方式。

6、保住本钱

投资原则之一,绝对不能把本钱丢了;投资原则之二,一定要坚守原则一。能保住本钱就是赚钱!

7、将每一分钱用到实处

人口爆炸、房价、物价疯涨,赚钱已不易,花钱更不易,需勤俭节约,精打细算地使用钱,将每一分钱用到实处。

8、适当省钱也很必要

省钱的前提是保证基本生活质量。那些刻意省钱,整天不吃饭,只吃泡面,甚至一年到头不吃鱼肉的做法不可取。该花的钱要花,不该花的钱绝对不花。

9、拒绝冲动型消费

购买一样东西理由是“需要”,而不是“漂亮”或是“打折”。付款前多想想,买这个东西是要干什么

10、复利投资

这是富人的“垫脚石”。
Sponsored link

11、依靠“常识”炒股票

寻找变化中的不变,就是能挣大钱的“常识”。将分散的投资和集中投资有机结合起来,绩优股要长期持有。

12、善投基金

不能一味信奉基金代理商,还要仔细看基金商品过去的业绩,而不是现在的业绩。 不要固执地选择收益率超过平均收益率的基金商品,不要这山望那山高。

13、追逐知识

不断追逐财富,就是不断学习投资理财知识的过程。

14、信息就是财富

锻炼自己运用信息的预见力和决断力。

15、不跟风投资

很多人都是什么热买什么,没有真正的投资理财意识,只是投机。你现在是投资还是投机,要考虑清楚!

16、积累人脉

不管什么人,光凭自己的力量是成不了富豪的,而人脉需要细心经营。

17、向富人学习

多研究那些真正靠努力致富的人,学学他们的言行举止、成功经验、投资理念等。

18、败不馁胜不骄

不管是失败或成功,都冷静分析,作出最有利于自己的决定。

19、放眼全球市场

不要把眼光局限于国内,海外投资也逐渐成为趋势,如海外置业等。

20、对家庭财富做定期体检

即针对家庭收入支出、资产负债等,从风险控制、合理负债等角度进行分析预测,从而确定家庭的日常饮食、出行活动等的安排。
Sponsored link

21、负债也是一种资产

钱是活的,聪敏人处处都可以生钱。可以利用债务创造更多收益。

22、借钱“拿不回来也不要紧”?

很多朋友最后翻脸都是因为钱,不要为了充义气而把大笔资金借出去,万一收不回来,又伤财又伤感情。

23、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

这话是老土,但真正用起来却是真理。多元化投资,不但可以分散风险,还可以多赚点钱。

24、学会“精于算计”

不是勾心斗角,而是加强对财富数字的敏感。计算能力好,在控制成本、风险、判断收益等时都能得心应手。



你可能也喜欢: